男子慌張攔車尋親 臺西警助他找到家人

 2024.08.07 09:05【EZway生活報報╱記者趙裕豐╱雲林報導】

日前12時許,臺西分局四湖分駐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,在四湖鄉雲136線道下寮路段有男子站立在車道上,隨意攔車相當危險,請求警方前往處理,所長蔡昇翰、警員陳裕宏獲報立即前往。

警方到達現場,遠遠的看到穿著短褲、拖鞋的年輕男子在車道上,神情顯得相當驚慌,員警立即上前關心:「來!到旁邊來!你站在那裏很危險,怎麼站在那裏?」男子青澀的回答:「我要找爸爸!」警方發現他表達不似常人流利,安撫情緒後請他坐上警車:「你先上車,我帶你找爸爸!」男子只會說自己的姓名,不知道住家的地址與家人聯繫電話,警方查詢相關資料,得知他並非住在本轄而是住在口湖鄉。

警方護送男子回到口湖住家,男子父親表示,兒子的精神狀況與一般人較不相同,上午自己外出採買,留下兒子一人在家,回家後發現兒子不見了很緊張,後來接到警方電話才知道兒子跑到四湖,還在馬路上攔車:「接到警察的電話我才放心,他應該是沒看見我害怕才會跑出去找我,還好警察幫忙找到他,萬一發生危險就糟了,太感謝了!」

臺西分局肯定員警熱心為民眾服務,協助走失的男子找到家人,提醒民眾,家中如有需特別照顧的家人,為預防走失,可以在衣服角落繡上連絡電話,如有尋獲,能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報平安。



留言